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親愛的

Dear 嘉壕、小花、曉琪、酷弟、美寧 and girls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累了?我在山脊等待你趕上,一伸手就能握緊我的雙臂,這是你知道的,攀越苦與難,登上頂端,暫且長嘯,驕傲萬千、相望你我得意的嘴角揚起。

渴了?我手捧萬尺高空落下的甘露,讓我拭去你面上經歷所有悲歡離合的淚與塵,讓我洗淨你身上在世間翻滾的泥與沙。

這土地承受的太甚,禁錮60年前他們為自由發聲的軀殻,並「容納我們共同的飢餓,握手後再奔波」,若是機緣必是不知多久的苦苦守候,只盼凡幾日月昇落的喜悅聚合,而你、而妳、而祢,也如同我火熱般期盼著這相濡以沫?

你攔不住我,我亦不回頭,是必須堅持永不停下腳步,追逐即使渺茫而不真切的幻影,直指恆久不變的方向;若在艷陽高照的某個夏日,蟬鳴叫的猖狂,棕欖樹隨薰風搖曳,有些倦意的午後,你迷矇的使勁兒撐住眼皮,沿著浪花邊緣踩著亮白細沙走來的那模糊身影似乎有些熟悉,將輕聲向你說:久惟了,朋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