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想要的得不到 - Tizzy Bac



想要的得不到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不夠多

我的生活轉眼只剩下壓迫

想要的你不屬於我

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想要的得不到

幻滅的過往卻緊緊抓住我不放

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是沉默

時間沒有一刻停下來等我

想要的一切瞬間流走

怎麼想怎麼覺得虛空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有說不出的寂寞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這世界的尖銳太多

我不是全都能承受

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

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








甚麼事都叫我分心 - Tizzy Bac

(2003)



為什麼什麼事都叫我分心?的確想要的太多,但多半夢中築閣,無所為又依舊空空於此,與其說得不到,不如說不去取,至今猶斯又大嘆無處展志,樹猶如此,風仍呼嘯,敲破無知與睡夢,散落一地尖銳而破碎不堪,一片片拾撿不能承受看見的模樣,不禁害怕起這殘酷,迷惑的過頭,暈眩的作噁,昏花迷亂的不能夠抵擋,不如就這樣迷糊迷糊迷糊,往更深的夜躲去,再作無窮的夢,臉往枕裡塞,被往身上裹,掩住假裝聽不到、看不見,忽視這一切彷彿置身事外,全因為內心的退縮,不懂又不知所措,但它仍不顧一切的向前跑,Are you still stand here and do nothing?。Jangmi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vacío







oh~ It's so...



I'm sorry that i don't have any idea.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Storm - Luna Sea



ふと 目を覚ました 真夜中の プラチナの光の中

在深夜銀色的光芒中不經意醒來

ギラギラと 輝いた この街も悪くない

這條街閃耀著光芒 感覺還不錯

君となら この嵐も 乗り越えられるはずさ

如果和你在一起的話 應該能度過這場暴風雨

Do you like it rough? トキメキを そうさ求め続けよう

                                 不斷追求心跳刺激

Do you like it rough?



今吹き荒れる 嵐の中 そう抱きあって 確かめ合って

現在在狂風吹襲的暴風雨中 彼此相擁 彼此確定

失うものなど 何もなかったはずだね

我們應該沒有喪失任何東西

手を伸ばさなきゃ あの光さえつかめない

但如果不伸出手 那就連那光芒也無法捉住

What will it take for you 君が望む様に 僕も望んでる

                                     如你所願我也是如此希望



Kiss me in the Stormy...

KIss me in the Stormy...



今吹き荒れる 嵐の中 そう抱きあって 確かめ合って

現在在狂風吹襲的暴風雨中 彼此相擁 彼此確定

失うものなど 何もなかったはずだね

我們應該沒有喪失任何東西

真実はきっと 臆病だからその姿を決して見せない

真實一定是因為膽怯 所以不會顯露出來

だけど僕らは 離れたりはしないから

可是我們也不會分離

手を伸ばさなきゃ あの光さえつかめない

但如果不伸出手 那就連那光芒也無法捉住

What will it take for you 君が望む様に 僕も望んでる

                                     如你所願我也是如此希望



Kiss me in the Stormy...

Kiss me in the Stormy...








 


Shine - Luna Sea

(1998)

這個夜晚是這樣的漫長又不寧靜,孤獨卻不寂寞, 不會吹散了只要緊緊抓住,或許藏著什麼無從得知,似乎也是祂停留著原因,但即使這裏再怎麼美好,向前邁開才是我們存在的原因,這樣的你們、這樣的我們、這樣的曾經是現在的留念,又是一個十年,喔~,時間,我無法停止或倒回,一直計算著這一天一日,是否真如此別具意義?Sinlaku。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Viva La Vida - Coldplay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我曾經統治全世界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當我下令海水也因而上漲

Now in the morning I sweep alone 

而今天清晨我獨自清掃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清掃我曾擁有過的街道



I used to roll the dice

我曾經擲骰子時

Feel the fear in my enemy's eyes 

感覺敵人眼中充滿著恐懼

Listen as the crowd would sing:

聽到群眾這樣高唱:

"Now the old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king!" 

"現在老國王已大行! 新國王萬歲!"



One minute I held the key

前一分鐘我手還持著鑰匙

Next the walls were closed on me 

下一分鐘城牆就在我眼前闔上

And I discovered that my castles stand

而我發現我的城堡矗立

Upon pillars of salt, and pillars of sand

築在泥沙與鹽粒砌成的柱子上



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

我聽到耶路撒冷的鐘聲響起

Roman Calvary choirs are singing

羅馬各各他山上的合唱團在高歌

Be my mirror, my sword and shield

成為我的明鏡、我的長劍及盾牌 

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

我的使者還在異地

For some reason I can't explain

為了一些我無法解釋的原因

Once you go there was never, never an honest word

一旦你離去這裡將永遠沒有任何可信的話語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 

那就是我統治這個世界的時候



It was the wicked and wild wind

這是一股頑劣且野蠻的狂風

Blew down the doors to let me in

吹倒了大門讓我進來

Shattered windows and the sound of drums

被砸碎的窗子及擊鼓的聲響

People couldn't believe what I'd become

人們不能相信我能成為什麼 

Revolutionaries wait

革命軍在等待

For my head on a silver plate

為了把我的頭顱盛裝在銀製的盤子中

Just a puppet on a lonely string

我只是一介寂寞繩索上的玩偶

Oh who would ever want to be king?

哦~誰真心想當個國王?



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

我聽到耶路撒冷的鐘聲響起

Roman Calvary choirs are singing

羅馬各各他山上的合唱團在高歌

Be my mirror, my sword and shield

成為我的明鏡、我的長劍及盾牌 

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

我的傳教士還在異鄉

For some reason I can't explain

為了一些我無法解釋的原因 

I know Saint Peter will call my name

我知道聖彼得會呼叫我的名字

Never an honest word

永遠沒有誠實的話語

But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

但那正是我統治這個世界的時候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 Coldplay

(2008)



Lyrics translated by Ayanokoji

時局變動,今日座上客,明日階下囚?世事難料,或許誠實的面對自己,活在當下便無愧於己,無論如何這就是人生,讓自由引領人們、讓自由引領我們,去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當吃飯、睡覺、文學、音樂、藝術...都不再是這麼的唾手可得而理所當然,才讓我們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瑰寶,去思考什麼才是人的價值,似乎選擇才是其中的關鍵,當所有的異質性都輕易的被排除,似乎無限的死寂才正要蔓延,這樣的意志操縱著人類的軀幹,理性是唯一的不同於千萬生物,不是一種優越,而是上帝的恩典,責任擔負在肩上,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討人厭的字 - 張懸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編曲:張懸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我總是說著那 沒有人懂得歌詞

寫下了討人厭的字

                                                                               

往後還要有的 不會是

比較五花八門宿命也繽紛的事

我還是想想剛剛又聽到的解釋

寫下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我也只是卸下討人厭的字

再練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 張懸

(2007)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如想像中堅強,或許是所待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管教,最後是走到同樣的終點,但過程是否如同想像的重要呢?新手訓練結束了,有歡笑倒是沒啥淚水,辛苦一定有,可是又不是夏令營,吃苦當作吃補,也是有學會了一些不置可否的東西,交了一些朋友,這裡也像個小社會,各式形形色色的人們都有,也讓我著實有所驚奇及感嘆,思齊、自省或許拿捏上必須更加小心謹慎,現在或許還有犯錯的機會,可是以後又該如何獨當一面,有時候想了很多又覺得惘然,這畢竟仍是目前每個男生必經之路,既然都是花時間在上面,能從其中得到些什麼才不致虛擲,至於我能得到些什麼?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逆光 - 孫燕姿







作詞:廖瑩如 作曲:李偉菘 編曲:Martin Tang



是否一直害怕有答案

也許愛靜靜在風裡打轉

離開釋懷

很短暫又重來

有時候自問自答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擠散

我責備自己那麼不勇敢

遺憾沒有到達

擁抱過還是害怕

用力推開你或依然留下


有一束光 那瞬間 是什麼痛的刺眼

你的視線 去諒解 為什麼捨不得熄滅

我逆著光 卻看見


那是淚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擋

面對希望 逆著光 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 我身旁




我以為 我能後退 反覆證明

這份愛 有多不對

背對著你如此漆黑

有種疲憊

睜開眼 打開窗

才發現你就是光芒




光芒 你是光芒








逆光 - 孫燕姿

(2007)

在本該在2008.07.28於嘉義中坑入伍,但因鳳凰擺尾順延至2008.07.30,怎樣也是頭一遭,看了許多文章以及先人的分享經驗,還是有些許的忐忑,準備了些必備,明日就要從軍去。

大概有兩個星期無法與外界聯絡吧,如果有辦法打電話的話會盡力去排的,懇親時間有定出來了,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入伍時間的變動而作更改,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我XDXD這樣比較熱鬧吧,還是對這花花世界有很大的眷戀,畢竟我是個自由人啊,不能每天逛B、聊MSN、打世紀這樣的頹廢還是覺得有點空虛,承認自己真的有點網路強迫。

無論如何,就這樣吧。Fung-Wong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Day2] 水漫五福村 part.4

這該怎麼辦呢?


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實在很麻煩


只好電話聯絡浩瀚嘗試發動看看


而我們這台車先去竹山


以免被取消資格


就這樣腳泡在車子的進水中


而心裡忐忑不安的七上八下


到達了比賽的會場


向主辦說明了我們的窘境之後


安排可以先行比賽的隊伍進行


文豪很辛苦的要再開一趟車去載另外車上的人


因為浩瀚的車確定掛點了


就這樣延延延


原本我們十點要進行的第一場比賽延至十二點


蠻對不起小黑的因為當初是答應打他們「搞東搞西隊」


可是他們卻沒幫我報到名


發現大會的檢查制度似乎很鬆散


所以他們還是要我當天打他們隊伍


可是歷經這番浩劫


成成、學姐、邦誼一直央求我打「排球新人類」


他們隊上真的是缺一個人


浩瀚的腳在幾天前就扭傷了


而且現在車子拋錨了


他必須在那裡等待拖吊車來


大會所給的最後期限十二點他必定是趕不回來


這該怎麼辦才好?


於情於理我是要幫助浩瀚他們度過這個難關才是


可是想當然爾小黑也知道我本身是個沒有報到名的傢伙


所以假設他舉發我不就糗大了


我心裡還想說我會不會被判球監啊@@~~~


To be continued...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Day2] 水漫五福村 part.3

最後一條路是我家巷子左轉的田間小路


柏油鋪設的 汽車僅容一輛通行


如果兩輛車要相閃的話就要到住家前有較寬的空地處


而且兩旁都是稻田


如果水位高過了路面那將十分的危險


但目前看來我們僅能選擇這最近卻是最不可知的道路


先回家拿了雨衣及拖鞋


就涉水向前探路


還好這條小路並沒有被淹沒


但是前方有一小段左方的水溝不斷的滿溢而出往右方的稻田而去


這一段道路被參雜著大量泥沙的雨水所覆蓋


幾乎看不到原有的柏油路面


只能試試看了!


右腳踩著結實的路面用左腳輕輕的測試


就這樣土法煉鋼的 我們安然的穿越了這一段未知


也宣告了我們可以順利的到達竹山了?


就這樣伴著清晨的狂風暴雨


以忐忑的心情行駛上高速公路


視線極度不良我們也能加快雨刷的速度並放慢行車的速度


後方的跟車停下了


而我們也接到了最大的噩耗


浩瀚的車拋錨了


To be continued...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Day1] 卡玫基X竹山盃X逆襲

要怎麼下筆呢?


人生的道路上必定會崎嶇


可是這樣的路程也太讓人驚奇



在得知我所屬的隊伍第一場的對手即是要借住寒舍的朋友們(共九人)



這樣的意外已經讓我們驚嘆



畢竟是近乎四十隊要相遇的機率實在很低



星期五晚間結束了溫馨的聚餐後便跳上文豪的車


回台中的路程不知道已經走過多少次了


這次卻是伴著沒有冷氣的房車


悶熱的空氣逼迫我們打開車窗


偏偏無情的夜雨不斷的打進來


高速行駛轟隆隆的風聲讓我們難以入睡也難以交談


就讓無窮無盡的粵語歌以及相視無言的我們一路南下。Kalmaegi


To be continued...

[Day2] 水漫五福村 part.2

聽到比賽如期舉行


就代表著 我們不管怎麼樣都要趕到竹山


上了車發現文豪開的那台車進水了


腳下全是水


但所幸還能發動以及正常行駛


車子一開出了巷子對面賣餅乾糖果的阿姨拉開窗戶大喊:


「賣起啦!揪揮向ㄟ!(不要去啦!很危險!)」


但我也只好虛應她:「喝啦!災啦!(好啦! 知道啦!)」


她馬上回:「災購備起!(知道還要去!)」


隨即把窗戶關上 我也只能苦笑


妳以為我們很願意就是了


早上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


就跟主辦說 我們這邊淹水很嚴重,你看電視就知道了,我沒有騙你


主辦說哪有時間看電視啊


而且現在幾乎隊伍都到了 可以讓你們延可是要快


到了竹山我才知道那邊風平浪靜 就像是平常的下雨一般正常


難怪無法想像我們這邊災情有多慘重


無論是主辦的資訊不明或是鄉民的阻擋都不能動搖我們想去比賽的心情


為了安全起見我選擇了先走村莊內的道路


但沒想到旁邊的鄉民說水都往村子裡去了


還一直叫我們停在路旁等候水勢退去


心中的OS:我們是要離開這邊不是路過啊!


前面的道路兩旁都是汽車 而且據說前方的路也是不通的


決定掉頭 走第二條路 水溝旁


當然水溝裡的水量早就超過了負荷流到了路面


但還好這條水溝旁都有建築鐵製欄杆所以即使洪水淹沒了路面還是安全的


但重點是...水勢不能太高


如果高過引擎油箱的話


那就只能說掰掰了


所以地頭蛇我就擔任了探測器的工作


也沒多想光著腳丫踩在水中以確認水深


就這樣順利的走到了轉角處


只要過了這個丁字路口左轉再約莫50公尺我們就可以到達高架橋下


那邊地勢較高應該不會有積水


只要到了那邊就安全了


可是不幸的是就在前面的住戶還在搬運沙包阻擋路上的洪水竄入家中


大聲的詢問前方水深如何


住戶回答高過膝蓋



這樣的水深必定使車子拋錨的



難道要選擇最後一條路?


To be continued...